大安区多措并举强化教师队伍建设

www.scol.com.cn (2019-03-14 18:02: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大安区准确把握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和教师成长发展规律,谋新招、出实策,积极推动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质增效。

筑牢政治思想。持续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引导全区教师在大势中找准方位、在大局中找准定位,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筑梦人。持续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每年选树一批“师德标兵”“优秀教师”,加强引领,注重感召,促进教师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不断增强。

激活创新机制。坚持多劳多得,把勤与不勤区分开来,设立“工作量月奖”,主要包括全勤奖、课时量奖,由各学校统一进行考核计分,让多劳者多得、吃苦者吃香,最大限度调动广大教师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优绩优酬,把好与不好区分开来,设立教育教学“成果奖”,推动教师、校长、学校形成“利益共同体”,充分激发内生动力。坚持有奖有罚,把严与不严区分开来,建立“师德红灰黑制”,对教师进行评价,对故意不完成教学任务、从事有偿补课等师德失范行为,严格实行一票否决,2018年,全区教师列入“红”名单管理16名、“黑”名单管理3名。

建强建好队伍。夯基筑底抓学习,全方位树立职业自信心,构建教育局统筹、学校主体、教师参与的教师全员深度学习机制,鼓励干部教师多读书、读好书。紧扣实际抓培训,全方位锤炼过硬真本领,用好国培项目,建立健全“国培抓示范、市培抓引领、区培抓普及、校培抓常态”的培训体系,坚持线上线下开展干部教师全覆盖培训。试点示范抓创建,全方位激发主观能动性,坚持专家指导、校本教研、实践探究、特色创建“四个途径”,2018年,全区获省市教研成果奖46项,获市政府首届教学成果奖5项,获区级微型课成果奖81项。

(段红宇 刘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