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9-03-04 16:41: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3月1日,大安区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区委书记张昭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斌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钟淳,区政协主席罗旭东,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余泓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张昭国要求,全区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牢牢把握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重大判断,把握改革开放40年来管党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主动适应新时代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新要求。要精准分析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针对性,紧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住群众满意这一标准,盯牢贪污腐败高压惩治,握住纪法戒尺严管厚爱,推进监察体制改革,深化“1+X+3”督查,形成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四位一体全覆盖监督体系。

张昭国指出,要盯紧抓牢重点工作,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效性。2019 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冲刺之年。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必须坚定“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扛牢抓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弛而不息正风肃纪,营造大安干事创业良好环境,坚持以人为本,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惩处零容忍,高质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杨斌强调,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好抓实,务必在学懂、学深、学透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紧紧围绕新形势、新要求,按照“三个牢牢把握”“五个必须”的工作要求,认真谋划好、启动好、落实好今年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将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社会评价、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与推动大安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通报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结果及乡镇街道社会评价测评排名,相关单位作了交流和表态发言,并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

余泓总结安排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姚太胜总结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作风建设、社会评价、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工作。

(段红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