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召开2019年打赢环保翻身仗推进大会

www.scol.com.cn (2019-03-01 17:11: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2月28日,大安区召开2019年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打赢环保翻身仗推进大会,传达全市2019年打赢环保翻身仗推进大会精神特别是李刚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书记张昭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罗旭东出席,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余泓主持会议。

张昭国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客观分析全区环境质量现状,认清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明确工作方向,围绕环境质量改善这一核心要务和环境质量改善率这一工作方向重点,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因势利导,以更高站位、更强举措、更大力度,开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张昭国要求,要聚焦问题短板,紧紧围绕全区2019年污染防治攻坚“八大战役”实施方案,早安排、早布置、早开展,扎实推进工作。要持续推动各级环保督查问题整改,不断强化环境监管执法,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张昭国强调,今年是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质升位的关键一年,全区上下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问责考核,对破坏环境的行为要态度鲜明,坚决逗硬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分管负责人要具体抓。要进一步加强督查督办,突出过程考核,把考核结果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奖惩任免的重要依据。要严格考核问责,坚持问责追究的高压态势绝不放松,确保工作推进有力,责任全面落到实处。

会上,余泓传达了自贡市2019年打赢环保翻身仗动员大会精神,宣读了大安区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表扬2018年环境保护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旭总结了全区2018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对2019年重点环保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大安区相关县级领导,区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成员和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段红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