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改进行时 大安多部门相继挂牌

www.scol.com.cn (2019-02-28 12:01: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王益  

自大安区机构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全区按照相关计划、紧锣密鼓地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2月26日,大安区应急管理局、区医疗保障局、区行政审批局等部门相继挂牌。

根据《大安区机构改革方案》,区应急管理局将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以及区政府办公室的应急管理职责、公安部门的消防管理职责、区民政局的救灾职责,相关机构的防震减灾、地质灾害防治、水旱灾害防治、森林防火等相关职责,防汛抗旱、减灾、抗震减灾、森林防火等指挥部(委员会)的职责等整合,组建区应急管理局,作为区政府工作部门,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的日常工作由区应急管理局承担。按中央有关改革部署实施。不再保留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新组建的自贡市大安区医疗保障局,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职责、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职责,区发展和改革局的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职责,区民政局的医疗救助职责等整合,作为区政府工作部门。

区行政审批局将区政府政务中心的职责,以及相关机构的行政审批职责、“放管服”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职责等整合,组建区行政审批局,作为区政府工作部门。不再保留区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余泓,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小华,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陈科,副区长倪煜旻、胡立、吴革、刘勇、罗先凤分别出席相关部门挂牌仪式。

(王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