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述职述廉“年考” 紧盯履职“责任田”

www.scol.com.cn (2019-02-12 15:52: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文明全  

“聚焦本人履行‘两个责任’、个人廉洁自律、加强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管理等情况,用心总结、用情说话。”大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姚太胜向参加大安区2018年基层纪检组织负责人述职述廉的33名基层乡镇街道、区级部门、派驻纪检组的纪检组织负责人抛出了“年考”题目。

为进一步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适应工作需要的能力和素质。近日,大安区纪委监委召开了乡镇纪委书记、区级部门、派驻纪检机构负责人述职述责述廉会。参与述职述廉的6名纪检组织负责人代表,直奔“责”与“廉”主题,从履行职责、思想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入手,客观具体地总结做法成效,深入查找不足以及新一年的工作打算。

“派驻以来与综合监督单位主要负责人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履行监督责任方面的意见当面交流汇报16次,开展个别提醒谈话30人次,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2个……本人及家属没有利用地方特产谋取私利等违规违纪行为。”坐在发言席上的王娟用心的总结着自己开展派驻监督以来的履职尽责情况。

“刚才,我们听了王娟同志的述职述廉工作汇报,可以说王娟同志的履职情况可圈可点,工作中有实干、有特色,也有不足,大家有什么感想。在这里我只想请大家扪心自问,自己平时开展监督执纪的工作中有没有履职尽责到位?作为一外纪检干部是不是时刻践行好了忠诚、干净、担当?属于自己的那一份‘责任田’有没有‘撂荒’,自己一年来收获怎么样?”姚太胜现场对基层纪检组织负责人述职述廉情况进行了点评,并不时发问。

“要想在述职时不红脸不冒汗,就得把属于自己的那一份‘责任田’种好,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区纪委委员、庙坝镇镇长王峰说。“这次‘年考’,氛围特别严肃,坐在会场都是非常的紧张,感到有种无形压力。”三多寨镇纪委书记邹亮表示。“述职述廉,既检视了自己的不足,又弥补了自己在监督执纪工作中的短板,为来年迎头赶上找到了方法和信心。”区纪委驻区发改局纪检组负责人游莉表示。

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述职述廉,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种有效方式,这次述职述廉我们明确要求基层纪检组织负责人首先要摈弃掉照本宣科的习惯,其次在内容上不再是对所做工作在文字上下功夫,更多的是讲‘干货’、谈实效,督促各基层纪检组织总结成果和经验。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和目标,确保述一次职,有一次收获,述一次廉,有一次思想政治上的提升,不断强化对自身队伍的监管,严防‘灯下黑。”

(文明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