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交警倾力保畅安 能受理解最温暖

www.scol.com.cn (2019-01-31 15:41: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李秋玥  

春运,是一年中公路客流量最集中、人员流动最频繁的时期。随着春节的临近,公路上的车流也越来越多,虽然车辆首尾相连,汇聚成长龙,但是道路却很顺畅,这是因为交警们在这里默默的坚守,正是有了他们的忙碌的身影,才使得很多人能够平安回家。

大半天就能过万步

春运是交警是一年中最紧张、忙碌的阶段。记者在大安交警大队民警短暂的休息时间里了解到,“临近三十,这几天会更忙!”民警缪敬军一边整理着警服一边说。其实,从21日春运正式启动以来,全市的公安交警都和缪敬军一样,已经几乎满负荷运转。

“早晨6点多出门,7点半必须到岗,保障早高峰,下午经过下班高峰后,晚上7点休息一会儿8点左右要开始查酒驾,一直忙到10点多!”缪敬军说,除了常规的执勤,大队辖区还有恐龙博物馆等大量游客观光区,因此保障周边道路的通畅也成为他们的重点工作。前期,大队走访多个客运重点单位,检查核对每一辆客运车辆的安全台账。“最近这几天,刚到了下午微信运动已经提示走了一万多步。”今年已经是缪敬军成为一名交警的十余个年头,忙绿的春运对他来说也早已习惯。

重拳整治交通违法

29日,记者随大安交警大队民警一路在太大路鸳鸯路段开展道路“双超”检查。中午十二时许,大队民警从上午值守的岗位回到食堂,匆忙刨了几口饭,十二点三十分准时集合,前往大安公安交警在辖区大山铺往牛佛镇的太大路,在路面设置了“双超”检查卡点。行动中,大队以货运车辆、两轮摩托车、面包车、私家为重点检查车型,对车辆超载超限、超员、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采取“逢车必检、有违必罚”的措施。对超载、超员的车辆驾驶人严肃处理,杜绝其侥幸心理。切实做到消除一切安全隐患,严防客运车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当日中午12时许,全体执勤人员设置卡点,对过往货运车辆进行检查,重拳整治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行动中,执勤人员严格执法,杜绝“拉人情、打招呼”等违规行为,此次行动共计查处酒驾3起、货车超载2起、货车车厢后部未按规定喷涂放大牌号1起,客车超员4起,其他违法20余起。

能受理解最温暖

记者在治超点位看到,部分村民见民警执法甚至来到路边围观,高家九队一村民郭先生见记者采访,表示很支持这样的行为。“这条路很多大车开得快,有时超载装的多。我们住在马路边的村民都有点怕。就怕发生爆胎那些失控冲进家里。民警长期设点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警示。”

据民警介绍,太大路在大安辖区,的确能算得上每年发生事故的高频路段,特别是春节返乡高峰,周边场镇人流车流激增,加上货运车辆多,因此是事故防范的重要路段。一到节前大假每个人都觉得虽然苦一点、累一点,但是这些都不算什么,最大的愿望是希望得到大家的理解。“有好几次,我和同事在开展查超载的时候,有路过的市民过来拍我们,还发了朋友圈,为交警点赞。包括现在我们晚上查酒驾的时候,也有不少市民拍摄发圈,支持我们查酒驾的工作。其实能够让春运的交通更加安全和通畅,绝不仅仅是交警的工作,这份成绩的背后也离不开每个交警家人的付出,更离不开全体市民的理解、支持和参与。”执勤民警表示,他们最大的一个初衷就是希望在这个春节期间,通过他们的努力,能够让所有的群众老百姓能够平安地过上一个春节,平平安安出门,平平安安回家。

(李秋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