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www.scol.com.cn (2019-01-25 16:32: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王东  

2019年1月23日,大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民主生活会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齐力同志主持。院党组成员及副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中共大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兼督导组组长康小华,督导组成员刘少新、雷超等同志到会指导。同时,还邀请了3名普通党员参加民主生活会。

在民主生活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齐力同志通报了上次党组民主生活会查找出了问题及整改情况,并通报了2018年院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的意见及建议情况。随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齐力同志代表班子作了《二○一八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剖析材料》,深入查找班子突出问题,即: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工作精神状态存在不足、工作作风不实、为民情怀不高等问题。齐力检察长对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剖析,并提出了初步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分别认领了班子问题,并对班子存在问题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共9条。随后党组成员围绕“思想政治理论、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为民情怀”四个方面,联系自身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等实际,分别作了剖析和自我批评,找出了各自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党组书记齐力同志和其他5名成员从团结的愿望出发,本着有利于团结、有利于工作的态度,开诚布公地、心平气和地指出对方的缺点和问题,敢于揭短和亮丑,畅所欲言,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共提出批评意见50条,民主生活会效果显著。随后,举行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测评和专题民主生活会辣味指数测评。

到会领导唐小华书记对党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敢动真格,会开得很顺利,很成功;二是民主生活会的针对性强,查摆问题深入,敢于直面问题,敢于认领问题,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效果显著,达到了民主生活的目的要求。唐小华书记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的要求:一是要找准实现检察工作转型发展的差距,最大限度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着力抓好智慧检务建设,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不断提升检察工作的科技含量和水平;三是要创新检察工作,多出特色亮点,更好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四是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强化检察工作的政治性,煅造忠诚担当的新时期检察队伍。唐书记还希望大安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学习,狠抓检察职能职责,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对接上级检察院,谋化好、抓好2019年检察工作。

最后,齐力检察长表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积极整改落实民主生活会查找出的问题,以全新的姿态投入到检察工作之中,为实现自贡检察转型发展贡献大安力量。

(王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