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大安:迎来物流专家莅区传递发展理念

www.scol.com.cn (2019-01-14 16:42: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荣轲  

近日,大安区召开区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创新构建物流引导产业发展新模式专题报告会。国家交通、物流和规划专家,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马仁洪莅区作《创新构建物流引导产业发展新模式》专题报告。区委书记张昭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三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中,马仁洪提出了现代物流可以“无中生有”的观点,从现代物流业特性和发展内涵,带动城市、产业发展的关系,物流创新和促进产业发展的案例,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建设以及大安区如何抢抓一带一路机遇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授课,并对大安区加快大山铺铁路物流园区融入四川南向通道,推动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打造成为四川(自贡)商旅国际陆港的建设构想和规划实施进行了具体分析,结合一带一路与国际物流大通道的建设相融合的先进经验,兼具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为大安区的产业发展带来了创新的思路,提供了宝贵的建议,让与会干部职工深受启发。

会上,张昭国强调,大安要发展首先要坚持开明开放。全区干部职工要做到敢想、敢干,不能停留在大安区40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来谋划未来发展,一定要有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大安区作为内陆城市要建设好大通道,谋划好文旅融合发展核心区和现代物流发展等多个重大项目的功能分区,坚守好自贡市的北大门,加强粤港澳大湾区的合作,积极参与到世界经济和一带一路的发展中去。各级干部要有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机遇,利用好交流平台共享优质资源,与广东省物流行业对接,与粤港澳大湾区、南亚等国家地区企业商贸合作,实现更多的产品走出去,更多优质产品引进来,互补共享,通过资源吸附产业集聚,加快建设开明开放幸福美丽欣欣向荣新大安。

据悉,自贡大山铺铁路物流园总规划面积5.7平方公里,其核心项目铁路专用线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自贡大山铺铁路物流园按照第三代物流园—商旅陆港的理念进行规划和设计,以创新、绿色、科技、功能为基础,融商贸、物流、旅游、文化、餐饮、购物等一体化并具有非城市主体功能的新型园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四向拓展”,打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川贵广-港澳-南亚国际物流大通道,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为四川(自贡)商旅国际陆港。让自贡市和大安区的各类特色产品、盐、龙、灯、美食等品牌通过“驼背”运输这一物流新摸式实现“短平快”的贯通粤港澳大湾区的物流提速,真正让现代物流与生产和消费的无缝对接。

(荣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