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手把手教学 大安回龙镇群众迎来“椒香”生活

www.scol.com.cn (2018-12-11 16:58: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刘玲  

“这种就是花椒的锈病,是一种较普遍的病害。”近日,市农业局研究员卢远华在花椒地里,指着一片有红褐色斑块的叶子向回龙镇村民们讲解着。

日前,市保健院与大安区回龙镇党委政府创新城乡党建结对形式,利用农民夜校平台,邀请知名农业专家为回龙镇关帝村、优胜村贫困群众讲解九叶青花椒的栽培技术。关帝、优胜两村的几百名群众早早来到花椒基地现场“取经”,卢远华重点针对花椒的病虫害防治、花椒修剪、肥水管理、高产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和村民们来到花椒地里,开展手把手教学。

据介绍,过去,回龙镇群众主要种植传统粮食作物,2016年,镇党委政府引进云龙果蔬合作社,用近两年的时间,成片打造了300余亩花椒基地,预计明年大投产。去年11月,市保健院向关帝村、优胜村的贫困群众捐赠了10000株九叶青花椒苗。尽管关帝村、优胜村在去年已经实现脱贫摘帽,但作为两村的帮扶单位,市保健院并未因此懈怠,此次和当地党委政府联合开展九叶青花椒栽培技术讲授,就是希望通过产业帮扶,让贫困群众真正实现脱贫不返贫。

为进一步开展好城乡党建结对工作,当日,市保健院还发放了自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资料,引导村民群众认识创文工作的重要性。

(刘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