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 “ 以案促改 ” 提升监督执纪效果

www.scol.com.cn (2018-12-04 16:25: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段红宇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以案促改工作顺利开展,大安区纪委监委积极探索日常监督的有效方式,以“以案促改”工作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突出立查立改。区纪委监委在作出在执纪处理结果的同时,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特别是在履行责任、干部管理、机制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通过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及时向相关单位提出整改建议,督促落实主体责任、“一岗双责”。今年以来,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38 份,监察建议书 8 份,提出整改意见 72 条。

提升警示作用。创新建立“四会一访谈一报告”工作机制,各乡镇街道针对本单位本辖区突出问题,定期酌情召开案发地案情通报会、违纪款现场清退会、“小五长”信访公开答复会、案发地民主生活会、干部廉情访谈、廉情分析报告会,探究原因、挖掘警示意义,把典型案件摆在干部身边,不断提升执纪质效。今年以来,全区召开各类问题通报会 62 次,通报分析典型案例 80 余个。

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梳理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选择问题较为集中的重点单位、重点领域开展立项防治,督促相关单位健全工作运行长效机制,从制度层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今年以来,由 7 个区级部门牵头实施立项治理,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93 次,发现整改问题 269 个,建立健全制度 25 项。

(段红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