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

www.scol.com.cn (2018-12-04 10:18: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荣轲  

12月1日,自贡市大安区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暨“冬季冲刺”迎检工作会。区委书记张昭国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1+3”考核动员培训会议精神,研究解决当前脱贫攻坚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冬季冲刺”工作和迎接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综合评价工作。2018年脱贫任务较重牛佛等3个乡镇和区委宣传部等3个帮扶单位作了表态性发言。

会议要求,要认真领会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将目标任务、工作要求、责任纪律精准传达到扶贫战线每一名干部和村组干部,切实将脱贫攻坚验收考核工作作为本阶段的中心工作来抓,务必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全面对标补齐短板,认真研究、吃透省市关于对贫困村、贫困户考核的评价指标和标准,以及区县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综合评价的评分细则。要狠抓落实全力冲刺,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倒排工作时间表,将每项工作落实到天,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验收考核的迎检工作。

张昭国指出,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实现全面小康的基础工作,是大安区文旅融合发展和建设开明开放幸福美丽欣欣向荣新大安的根本保证,是民生的需要,是夯实执政基础的需要,是事业发展的需要,广大干部职工要带着责任、智慧和感情做好此项工作。

张昭国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把迎接考核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中心工作,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从“两个坚决维护”和确保政令畅通的政治高度去谋划和推动,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全情投入,高标准、高质量、快速度完成迎检各项工作,不能有半点含糊,确保我区一年的辛勤工作经得起省级考核组的评估和历史的检验。二是要讲究方法。对考评办法弄透、弄通、弄懂的同时,围绕“收入低水平达标这一短板”,坚持开发性扶贫和保障性扶贫相结合,用足用够低保、五保、残疾补助、医疗报销、大病救助、财政代缴等政策,要算实、算细、算准贫困户收入,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并与政策宣传、教育引导相结合,不断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和社会认可度,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效,要学会苦干实干加巧干,事半功倍地提升贫困户满意率。三是要转变作风。为官一任就要造福一方,不能年年起来还是“涛声依旧”,要严格执行“三看三干”工作法,不能碰到难题就躲避,见到问题就推诿,推进工作“启动慢、刹车灵”,只求自身无责,不敢攻坚克难,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持续解放思想、坚持实事求是,发扬钉钉子精神,无论遇到多大困难,无论遇到多大挑战,敢下硬招数,敢啃硬骨头,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钟淳,区政协主席罗旭东,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余泓等全体贫困村精准扶贫推进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荣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