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农牧林业局推动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

www.scol.com.cn (2018-12-04 10:17: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切实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大安区农牧林业局深入贯彻执行全市、全区创文工作相关精神,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创文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强化学习,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定期组织干部职工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为示范带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有学习计划、督查考核办法。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干部职工及其家人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好创建工作,单位道德讲堂定期开展道德宣讲活动,引人崇德修身。公告栏、墙面上设有公益广告,楼面悬挂创文相关的标语、展示画,创文氛围浓厚,干部职工崇尚科学,反对迷信,生活方式文明、健康、科学。

强化措施,不断提高创建水平。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创文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分工明确,目标清晰,责任清楚。完善了公车停放、食堂卫生监管、办公场所卫生监管等制度,为持续推进创文工作提供理论依据。制定了督查通报制度,加大对局内各股室和12个乡镇兽医站创文工作的督查力度,及时发现股室或兽医站存在的问题,责令整改。

创新活动,丰富干部职工精神生活。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参加自贡市2018年义务植树活动,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带动群众提高环保意识。组织干部职工前往自贡市烈士陵园开展扫墓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更清楚的认识奉献精神的意义,牢记公职人员为人民服务的职责。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严明带队到沿滩区永安镇廉洁教育中心参观学习,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

积极响应,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农牧林业局的志愿者到结对帮扶的三多寨联合村,宣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整理房间,鼓励贫困群众坚定信心、转变观念、自立自强。开展了“十万志愿者环境卫生治理大行动”,组织局志愿者对局机关、帮挂单位卫生死角、背街小巷的卫生进行大扫除,持续开展文明劝导、问卷宣传等活动,广泛发动群众,实现全民参与,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和城市形象,同时提高了居民文明素养,得到了广大市民肯定与赞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