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人社局抓牢就业扶贫关键点精准助推脱贫奔康

www.scol.com.cn (2018-11-28 16:58: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今年以来,大安区人社局为全面落实就业扶贫政策,紧扣脱贫目标任务,坚持“四个精准”,让贫困家庭劳动力在工作中体现价值、增加收入、增强自信,助推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实现就业脱贫致富奔小康。

平台搭建精准。搭建信息化就业帮扶服务平台,实时更新招聘信息、宣传就业扶贫政策,每月至少开展 1 次岗位信息“进乡入村下社区”活动,召开扶贫专场招聘会 15 场,提供岗位 4600 余个,达成就业意向 414 人,实现贫困家庭劳动力本地就业 1700 人。

技能培训精准。组织培训机构与 26 个贫困村建立“1+N”结对技能培训机制,紧紧围绕产业特色和用工需求,组织家政服务、餐饮服务、彩灯制作等技能培训 334 人,发放培训补贴 37.11 万元、培训伙食、交通补贴 8.3 万元。

岗位帮扶精准。明确在当年计划退出的每个贫困村新开发 5 个以上公益性岗位,对非贫困村内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也开发公益性岗位,按每人每月600-800 元进行岗位补贴。今年以来,累计开发道路维护、社会治安、扶贫专员等农村公益性岗位 557 个,安置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 550 名,发放补贴资金 300 万元。

企业吸纳精准。鼓励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及企业优先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对签订 1 年以上劳动合同并参加社会保险的,给予企业 1000 元/人的奖补,新吸纳 10 个以上贫困家庭劳动力稳定就业并认定为扶贫基地(车间)的,给予不低于 5 万元的奖励。今年以来,指导创建扶贫车间 2 个,吸纳贫困劳动力 30 人,兑现奖励资金 12.3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