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举行“乡愁记忆——美丽乡村行”美术作品展

www.scol.com.cn (2018-11-28 10:35: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秋收》、《老家的石拱桥》、《东锅厂之远眺》、《怀德桂圆硕果丰盈》……一幅幅镌刻自贡记忆的画面,写满了乡愁。11月26日,由中共大安区委宣传部,大安区委农工委、大安区文体旅游和外事侨务局主办,区文化馆、美术馆承办的改革开放40周年大安区2018“乡愁记忆--美丽乡村行”美术作品展活动,在老盐场1957展览厅拉开帷幕。80件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水粉画、漫画、漆画、钢笔画和剪纸的艺术作品,勾起人们灵魂深处对本土文化的眷恋,唤起更多人的本土文化自信和守护意识。

美术作品,有形之诗也,其气韵品位心血凝成。在画家眼里,乡愁是家乡的那棵树、那座桥、那道菜,那些抹不去的人和事。“家乡春天的绿,要数农村充满生机的景象最深刻。”油画作品《三月》的作者李小华为此次参展作品取了一个含蓄的名字,为大家留下了遐想的空间。他表示,三月代表春天,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画中远处的农家旧房换新房,表现了当前自贡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

此次主题展览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和习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三农”题材文艺创作生产,鼓励文艺工作者不断推出反映农民生产生活尤其是乡村振兴实践的优秀文艺作品,充分展示新时代农村农民的精神面貌。扎实推进实施乡村文化振兴,繁荣兴盛农村文化,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据悉,此次美术作品展出时间为11月26日——12月3日,广大市民可前往老盐场1957免费参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