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卫计局防艾宣传走进校园

www.scol.com.cn (2018-11-23 16:14: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王益 何青  

为提高艾滋病防治知识在广大青少年中的知晓率,增强青少年防治艾滋病的能力和意识。11月21日,大安区卫计局、区疾控中心联合沙鱼坝社区,在大安区职业技术学校举办防艾知识讲座,122名师生、19位社区居民主动参与。

工作人员采取图文并茂、视频播放、现场互动的方式,逐一讲解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疫情情况、发病状况、传播方式、防治措施、主动检测、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以及反歧视等内容,让广大学生和居民深刻了解艾滋病的危害及有效防治艾滋病的具体措施,同时也消除了大家的恐艾心理,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对学生和居民们开展艾滋病知识问卷调查,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资料400余份,宣传笔200支。回收有效问卷79份,艾滋病基本知识知晓率达96.20%。

(王益 何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