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庙坝镇中心校为学生上“法治课”

www.scol.com.cn (2018-11-19 17:29: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陈友海 葛秀钰 吴明远  

“今天的法律问题与同学们密切相关,它就发生在校园里,可能就在大家身边,这就是玩手机和沉迷网络的危害……”日前,市关工委法治教育团、市检察院关工委和大安区检察院未检部门走进地处边远乡村的大安区庙坝镇中心校,为该校1100余名中小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法治课”。

在法制宣讲报告会现场,宣讲人以案说法,向全校学生详细讲解了学生因玩手机、迷恋网络所引发的犯罪案例,以及预防的措施和方法。随后,宣讲人通过提问互动、散发资料、赠送法治大礼包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防止校园欺凌和网络诈骗等的方式方法,切实增强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这堂法治课增加了学生的法律知识,提搞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相信对他们今后的健康成长是有很大帮助的。”该校校长王健说。

(陈友海 葛秀钰 吴明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