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开展中学生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www.scol.com.cn (2018-11-16 17:32: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王益 梁巧  

为了让学生了解自救互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遇到突发情况能迅速采取正确有效的急救措施,近日,大安区卫计局在自贡市外国语学校为1500余名师生开展了一场以“为你的生命架起绿色通道”为主题的应急救护培训。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市红十字会有丰富教学和实践经验的应急救护人员为大家授课,培训教师将理论知识和实际救护技巧结合讲解生活中遇到突发状况如何急救,对徒手心肺复苏、溺水紧急救护等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现场演示、互动演练的形式使师生熟悉和掌握现场应急救护的基本技能。

通过此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增强了紧急救护技能,加强了安全意识,对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起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区卫计局将通过应急救护普讲座、培训等方式进社区、进机关,持续开展急救知识科普活动,让更多群众了解和学会急救知识,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懂急救”的社会氛围。

(王益 梁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