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供销社提升为农服务能力 新增托管土地2000余亩

www.scol.com.cn (2018-11-15 16:34: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肖良 达兴文  

今年以来,大安区供销社着力提升为农特色服务能力,收到显著成效。

组建新型基层社,区供销社创新性地通过“社有企业+社会能人+专合社+农民”组建模式,完成了牛佛镇基层供销社组建工作。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工作,与区商务局沟通对接,召开农村电子商务专题培训会,加强对电商服务站点的指导监督,促进稳定运行。继续开展土地托管,围绕破解“谁来种地”“地怎么种”等问题,供销社积极探索土地托管服务,整合涉农部门资金和政策,培育康径现代农业等土地托管服务主体,新增托管土地2000余亩;继续推进省级农村合作金融试点工作,充分发挥资金的桥梁纽带作用。

规范提升农民专合社工作,对贫困村专合社开展重点帮扶服务。培育农产品品牌,指导农民专合社申报全市“自然贡品”商品使用权,专合社带动脱贫能力进一步提升。大力开展“以购代捐”活动,发动干部职工捐款购买鸡苗、鸭苗共计510只送给贫困户养殖,切实做好全程跟踪服务工作,协调解决技术和销售难题,调动了贫困户的积极性。

(肖良 达兴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