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开放促大发展——大安区招商引资工作加速推进速记

www.scol.com.cn (2018-11-15 16:32: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张翠娜  

方特·恐龙科技文化产业园快速建设,5大游乐板块和配套服务区主体开工;东城一号实现火爆开盘;天娇城商业步行街快速推动建设……大企业纷至沓来,好项目相继落地。

今年以来,大安区着力把招商引资作为转型发展的有力抓手,逐步拓展引资渠道,这片热土处处涌动着开放开发的热潮。

以大开放促大发展,招商引资成为大安跨越发展、转型发展的主路径。今年以来,大安区积极搭建和发挥平台引资作用,以更加务实的招商方式,让资本和要素汇集大安、发展大安。

5月,湖南长沙,自贡大安·长沙产业转型升级推介会,签约自贡绿苑步步高新天地、绿色装配式建筑生产线等4个项目,总金额达58.5亿元;7月,深圳,大安区转型升级投资促进活动,签订合作鲁班田园综合体、声光电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等项目4个,总投资93亿元;9月,成都,第十七届西博会·大安区投资促进活动,签约现代农业示范园农产品加工孵化园、联发智慧康养基地等4个项目,签约总金额34.5亿元……一系列密集进行的招商活动展示出大安开放发展的决心和魄力。今年以来,大安区区委书记张昭国,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斌等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带队外出开展招商活动60次,开展各类重大招商活动10次,接待外地客商350批次,招商引资取得明显成效,签约重大项目34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36%,到位市外资金144.7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3.4%。

大安区正在加快建设文旅融合发展核心区和特色产业区,重点发展以现代服务、文化旅游、生态居住、科技教育为主的城市功能组团。围绕城市发展功能定位、瞄准特色主导产业发展,“精准招商”成为大安招商工作“法宝”。

围绕打造文旅融合核心发展区,总投资31亿元的方特·恐龙科技文化产业园、总投资10亿元的东城一号、天娇城商业步行街等一大批项目落地签约;着力打造川内一流、国内有影响力和生态活力的科技教育新区,总投资10.5亿元的自贡职业技术学院(筹)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香港文汇国际学院等4个项目相继引进;围绕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引进25户规模化企业,累计实现社会投资约30亿元, 招引集聚4户重点企业。

招得进、引得来,更要落地开花结硕果。围绕“建设中国西部一流政务环境,创造中国西部一流发展速度”目标,大安区落实和制定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成立了六大重点产业招商小组,充分调动全区力量,凝聚整体合力,大力改善招商环境。建立重点项目VIP、“保姆式”服务机制,设立专业代办人员,全程代办重点项目登记、开工、建设、投产的各项审批手续,为投资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确保了投资项目尽早开工投产。

今年,大安区已开工落地项目11个,总投资约53亿元;9个项目正快速推进前期工作,总投资约89亿元。随着越来越多的项目落地开花,招商引资已成为大安实体经济的重要资金源、产业转型的主要项目源,推动着大安区发展实力日益强壮。

(张翠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