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纪委区监委受理信访举报件126件次

www.scol.com.cn (2018-11-09 15:40: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段红宇  

今年以来,大安区纪委区监委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党风政风明显好转。

“以前找村干部办理房产证,送上一包烟,吃一顿饭,感谢他们‘跑了路’‘费了心’很正常。现在办事听到最多的是没关系,这是我们的工作,你拿一支烟,他们都不会要了。”自贡市大安区何市镇贫困户罗绍荣说道。这是自贡市大安区开展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来发生的变化。

今年,大安区纪委区监委紧紧围绕涉黑涉恶、精准扶贫、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强化监察调查处置。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项目工地,多渠道认真进行排查,发现问题线索,突出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虚报冒领、优亲厚友、截留私分等微腐败问题。

1至10月,共受理信访举报件126件次,处置问题线索271件,谈话函询230件次,立案80件,通报曝光典型案件4批21起43人,累计给予党(政)处分44人(含党政双重处分1人)、组织处理1人。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强化党内监督,结合实际科学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61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114人次,占比70.8%;第二种形态41人次,占比25.5%;第三种形态3人次,占比1.9%;第四种形态3人次,占比1.9%。

(段红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