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多举措破解学前教育“入学难”问题

www.scol.com.cn (2018-11-08 17:48: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王益  

在民生领域,教育问题是群众关注的“大头”,疏通了教育这根经络,就好比为民生事业打通了“任督二脉”,让百姓生活幸福感满满。近几年,大安区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多措并举破解入学难”问题。

公办资源到位。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加大对公办幼儿园的投入力度;通过“政府+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开展学前教育购买服务试点;实施特殊群体关爱行动,保障进城农民工幼儿就近入学。今年共投入3718万元,新改建公办幼儿园6所,新增学位540个;计划投入40万元,购买学位500个。

民间资本补位。深化“管、办、评”改革,放开幼儿园审批限制,坚持“引优+普惠”的学前教育发展理念,大力引进优质成熟的民办幼儿园,鼓励、引导、新开普惠民办幼儿园。2017年以来引进、新开民办幼儿园6所,新增学位1350个(目前,该区共有民办幼儿园43所,学位6500个)。

师资培养就位。加强公、民办幼儿园教师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实施“三个一批”培养计划,即一批优秀园长、一批优秀教师、一批优秀保育员,提升学前教育服务质量。开展“提高园所教育质量寻求园所特色发展”等多形式培训活动,创建国学、艺术、亲子等特色幼儿园,近两年共培训2000余人次。

强监管不缺位。强化幼儿园章程建设,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学行为专项治理、《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加强对幼儿园的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改革试点》等;选优配强专(兼)职教育督学55名,采取“不定期+专项”巡查相结合,实现幼儿园挂牌督导全覆盖,全面加强幼儿园“事前”规划、“事中、事后”监管,确保幼儿能入学、入好学。

(王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