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重大项目加速推进速记

www.scol.com.cn (2018-11-08 17:47: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张翠娜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大安区新民镇董家村的大安区妇幼保健院项目建设工地看到,保健院主体工程已完成外墙的抹灰,外施工脚手架也已经拆除,主体楼已见雏形。工程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正在进行外墙幕墙招标文件编制、消防管道安装、室内布局方案图设计等工作。下一步将启动消毒供应中心、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污水处理站等附属工程的建设,预计于2019年底建成投入运营。

大安区妇幼保健院项目是中央预算内投资重大疾病防治设施建设项目,也是大安区和市级重大项目。在项目建设之初,相关职能部门便提前介入,靠前服务,提高项目审批效率。联系服务的领导干部深入项目走访、调研,了解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协调为该项目化解了在征地拆迁、手续办理上的多个问题,保障了该项目顺利推进。

大安区妇幼保健院建设项目是今年该区制定的重大项目计划之一。今年以来,大安着眼推动“两园两城两区”建设目标,按照“三个一批”项目要求,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完善联动协同机制,提高要素保障能力,着力营造重点项目建设的良好环境,形成了政府资源和市场资源向重点项目集聚的“洼地效应”。自贡恐龙文化科技产业园、大相智能中央空调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地建设,成自泸赤高速公路大安互通及连接线工程、大安区妇幼保健院等一批项目加快推进,嘉祥外国语学校、大安区水上乐园等一批重大项目成功建成运营,为大安区经济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要持续推动重大工程指挥机构高效运转,严格落实县级领导联系项目制度,集中领导力量、工作力量和资源要素全力攻坚。”大安区区委书记张昭国在该区第四季度党政联席会上强调。为助推项目快速建设,大安区创新项目推进机制。县级领导干部和区级部门联系服务重点骨干企业和特别重大项目,积极开展实地调研、走访企业、项目现场拉练办公,实施“重点企业和项目服务月”专题活动,有效保障重大项目的加快推进。前三季度,中华彩灯大世界等28个项目实现开工建设,上海双箭纺织品等8个项目实现投产运行,自贡市德明电站锅炉有限公司整体搬迁等8个项目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东北部新城配套基础设施道路一期工程等46个项目加快施工进度,自贡职业技术学院(筹)等其他项目前期工作推进顺利。

在成自泸赤高速公路大安互通及连接线工程建设现场,记者了解到,工程已经完成了路基施工,正在进行水稳层和路面的施工,整个工程已完成近80% 。“由于近段时间的重污染天气开启了环保应急预案,施工进度有所放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但整个工程严格按照工期推进,预计能按期在明年3月竣工。”

通过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等有效机制,全区111个重大项目前三季度完成投资12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4.8%,其中1个省级重点项目、21个市级重大项目分别完成投资7.7亿元、53.13亿元,超目标任务13个百分点、15.2个百分点。

针对滞后项目,大安区强化动态跟踪监测,实行存在问题办结销账制,进一步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工作不到位的严格追责,营造攻坚不畏难、实干攀高峰的浓厚氛围,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更大突破。

(张翠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