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扎实开展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1-06 16:01: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关雷  

为贯彻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四川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精神,11月3日下午,大安区召开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李波、刘勇作工作部署。

会议传达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四川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以及自贡市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建立实施中央环境生态保护督察制度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涵,是推进环保督察纵深发展的重大改革举措,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心。环保督察“回头看”将重点盯住表面整改、假整改、敷衍整改和“一刀切”等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配合督察工作,确保顺利通过此次政治体检。

会议安排部署了沱江流域专项督察工作,明确了大安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8个工作小组以及配合部门的工作责任。会议强调,全区上下务必提高站位,认清形势,主动进入迎战状态。相关单位要统筹谋划、协作配合,切实做好迎检资料准备和“回头看”服务工作。迎检工作领导小组8个工作组要切实履职尽责,抓住工作重点;各级各部门严禁推诿扯皮、弄虚作假和搞“一刀切”,要采取有力措施,巩固整改成果,确保环境整改问题真实有效、不反弹。

(关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