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大安区检察院重点课题研究成果荣获优秀奖

www.scol.com.cn (2018-11-06 14:49: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徐媛 秦勇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徐媛 记者 秦勇)11月6日,记者从自贡市大安区检察院获悉,近日,在中国法学会主办的以“新时代区域法治合作机制创新与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三届“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论文评选活动中,由该院检察长齐力、政治处主任王东共同研究的重点课题成果《依法治国背景下检察机关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调查初探》一文荣获优秀奖。

该课题是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基层司法能力研究中心立项的重点项目的一部分。论文围绕主题“新时代区域法治合作机制创新与发展”,突出强调检察机关是法律监督机关,决定了检察机关在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中起主导作用。文章立足于基层检察工作实际,着重从引起涉法涉诉信访的起因、现实状况、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做法、经验以及机制建设等进行了专题调研,提出一些切实可行的措施意见,有利于推动解决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法律路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实践意义。

近年来,大安区检察院高度重视基层法律实务理论研究工作,注重加强研究成果转化,不断构建检察实务理论调研工作大格局,建立健全加强理论调研机制,引导和激发全院干警的理论调研工作积极性,课题研究水平得到有效提升,研究成果明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