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大安区举办优秀年轻干部“三百工程”培训班

www.scol.com.cn (2018-11-05 16:03: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张翠娜 荣轲  

11月4日,大安区优秀年轻干部“三百工程”培训班开班,以进一步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实干型干部队伍。今年全区遴选出的317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是按照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计划的要求开展的,整个培训为期一个半月。培训采取“军训+廉政教育+党校培训+夜晚自学+高校培训+实践锻炼”的培训模式,培训课程包括政治理论、乡村振兴、经济金融、电子信息、社会民生等方面的内容,既有课堂教学,也有现场参观,还有分组讨论和课题研究,为学员提供理论与实践、交流与互动相结合的有效学习平台。

开班仪式上,区委书记张昭国指出,年轻干部们身处伟大时代,应当倍感自豪、使命在肩; 要创造伟大事业,需要升华思想、提升智慧; 应当注重培训实效,切实把“三百工程”办出特色、办成精品。他希望学员们增强政治意识,珍惜学习机会,通过加强学习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不断提高胜任本职岗位的能力素质,成为组织和事业需要的优秀人才,切实把学习中的感悟、收获充分运用到实践当中,推动工作不断前进。

今年6月,大安区启动实施优秀年轻干部递进培养“三百工程”,遴选培养的干部为行政正副科级领导干部、事业单位正副职干部、国有企业负责人、村社区主要负责人,以80后、90后年轻干部为主体,将采取“公开遴选、集中培训、实践锻炼、跟踪管理、择优选用、动态调整”六位一体方式递进培养,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区四家班子主要领导,区委常委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后,学员们参观了自贡市廉政教育中心,重温了入党誓词。

(张翠娜 荣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