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部署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1-02 16:49: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向添  

为贯彻落实全市2018年四季度安委会全体(扩大)会会议精神,抓好落实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11月1日,大安区召开2018年第四季度安委会全体(扩大)会。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安委会副主任唐小华出席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区安委会副主任吴革对前三季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了总结,并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唐小华指出,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守安全发展红线,各监管单位要加强防范在先、常抓不懈、严抓严管安全生产意识,严肃查处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和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他要求各企业要全面落实好自身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发展环境稳定,各单位要做好安全防控工作,加强风险监控,定期不定期对高危行业、企业和重点企业进行安全风险评估分析,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对已排查出的重大安全隐患点,要及时告知群众,制定应急方案,落实应急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唐小华强调,政府监管是一道兜底防线,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切实履行好各部门的监管职责。四季度是个非常关键的时间段,各项工作任务要全面收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把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大安区经济社会安全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吴革在会上指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现阶段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认真查摆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对前期省、市、区督查发现的问题,各单位要及时认领问题清单,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责任清单,确保问题隐患按期整改到位。要强化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持续深入开展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推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会议由区政府办公室主任黄毅主持。会上,区安监局党组书记陈立杰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区安全生产指标执行情况。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安办主任,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向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