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与大安和平乡永田村建立交流互助机制

www.scol.com.cn (2018-11-02 14:56: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欧阳敏  

今年7月,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进一步加强“城乡党建共同体”工作的统一安排,市科学技术协会对城乡党建结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确定市科协党组与结对帮扶对象大安区和平乡永田村党支部结为“城乡党建共同体”,逐步建立交流互助的常态化机制,共同提高基层党建工作。

10月31日,市科协部分党员前往永田村开展城乡党建结对共建活动,为该村党员作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讲座。永田村党支部也邀请和平乡卫生院的医务人员现场为村民开展重大疾病(HIV)艾滋病筛查和义诊活动。市科协部分党员还听取了永田村第一书记李锟作的党建工作情况介绍,交流了党建工作思路。双方就城市党组织与农村党组织共同推动村民奔小康和联合开展党员组织生活等事宜进行了协商。

李锟告诉记者,结对共建活动开展以来,市科协通过宣讲政策、科技扶贫等形式,帮助永田村抓好脱贫工作;通过党性教育,村全体党员干部积极主动配合做好我市东部新城建设征地拆迁工作。通过城乡党建结对共建活动,促进提升了永田村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工作水平。

(欧阳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