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成立“劳模创新工作室”暨“青创之家”

www.scol.com.cn (2018-11-02 14:56: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陈永春 赵午生 周航宇  

11月1日,大安区“劳模创新工作室”暨“青创之家”启动仪式在区政务中心会议室举行。区级相关部门和16个乡镇街道工会主席、工会干事及非公经济企业、青企协成员单位代表、劳动模范和职工代表共200余人参会。

市总工会副主席王家伦、团市委组联部部长秦雪梅,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朱莉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韦莉围绕上海顾村经验大安模式探索,阐述了开辟大安政务中心示范点的“一窗口”建设历程。团区委书记隆波对“青创之家”“一个平台三个机制五大行动”模式进行基本情况说明。区政务中心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毛绍文就积极做好“劳模创新”“青创之家”融合,努力打造“中国西部一流政务服务环境”进行了解读。

在服务劳模代表、青年企业家协会代表表态发言后,王家伦副主席在发言中指出: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国家的栋梁、人民的楷模,希望大安工会能借助“劳模创新工作室”让基层工会真正“活起来”,让“劳模创新工作室”成为单位的智囊团、岗位的新资源、项目的攻关队、人才的孵化器和团队的方向标。

朱莉部长以“劳模创新工作室”暨“青创之家”平台窗口为突破口,就如何推进全区工会和团委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吃透精神,充分认识工会和团委的重要作用;二是创新举措、优化服务,切实发挥政务中心的重要作用;三是建好阵地、当好桥梁,切实服务广大职工和创业青年。朱莉认为:“劳模创新工作室”和“青创之家”的创建,是“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的成果,要求工会和共青团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党建联盟的指引下,引领职工和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同时丰富活动内容,努力克服“光建”“不动”的问题。

会后,与会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位于政务中心中庭的“劳模创新工作室”“青创之家”进行了参观、体验。

(陈永春 赵午生 周航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