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人社局三举措优化退休审批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0-30 15:13: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段红宇  

今年,大安区人社局针对退休审批工作流转环节多、涉及单位广的实际,区人社局从方便群众入手,实施科室联动,简化审批流程,使退休审批实现了“大提速”。

简政放权,提升服务质量。大安区人社局在今年2月1日起,将大安区无视同缴费年限认定的正常退休委托给区社保局办理,让群众直接通过社保局综合窗口便可即时办理退休审批和待遇领取,极大的方便了群众。截止10月,社保局已办理无视同缴费年限认定正常退休715人。

规范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在原有退休审批流程上进一步优化,缩短符合正常退休和提前退休审批条件的时限。清理和取消无相关文件规定要求出具的证明,实实在在的方便群众。截止10月,大安区人社局办理正常退休审批253件,特殊工种提前退休54件。

转变理念,提升服务能力。增强执政为民的服务理念,为让数据信息跑路,群众不跑路,特向市局信息科申请新增了人社局审批人员的工作权限,让群众不再到社保经办窗口打印社保纸质证明。扎扎实实推进了“最多跑一次”做法,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便利,让信息在流转中创造价值。

(段红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