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检察院举行检察建议公开宣告会

www.scol.com.cn (2018-10-29 15:06: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吴明远 李勇  

近日,大安区检察院举行检察建议公开宣告会。会上,大安区检察院案件承办检察官公开宣告了对两起刑事案件的检察建议,并进行释法说理。

这两起检察建议,一是针对某车业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黄某涉嫌贪污一案中,该单位存在财务监督漏洞,导致黄某私自篡改、伪造公司会计凭证等问题,依法向该公司提出限期构建财务管理审批制度、深化公司财务监督制度、及时开展警示教育、加强检企联系协作等四项检察建议。二是针对周某某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一案中,发现有关管理部门,在宣传教育、日常监管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依法向有关部门发出限期加强执法巡查,定期开展专项整治,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加强信息共享、案件协查,修复水环境和改善渔业环境等六项检察建议。

大安区检察院检察长齐力告诉记者,检察建议是检察机关为保证宪法法律正确统一实施,完善社会管理服务,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的一种重要方式。公开检察建议是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的一个重要平台。

被建议单位代表参加会议,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新闻记者应邀参加会议。

(吴明远 李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