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三多寨镇形成合力为群众解难题

www.scol.com.cn (2018-10-26 09:33: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程明  

当前,基层普遍存在村(社区)“第一书记”和市区下派驻村干部较多,但党组织关系分散,“单打独斗”难以统筹协调和发挥作用的问题。为此,大安区三多寨镇党委探索成立了全市第一个驻村干部临时党支部。

该镇创新机制,变“临时”为“常态”。经上级组织部门批准成立由全镇14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干部组成的党支部,选举产生书记、副书记和委员,制定党支部工作制度和管理考核办法,常态化开展工作。突出重点,变“单干”为“联干”。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党建工作等重点工作和重要时间节点上,将所有成员进行集中,依靠各自优势联动分组进村入户。目前,已在全镇各村开展交叉学习交流、交叉迎检准备和交叉检查督导4次,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水平。树立形象,变“个体”为“整体”。充分扮演党委政府“形象队、宣传队、工作队、服务队”4支队伍角色,相互之间加油鼓劲、形成合力为群众解决个体无法解决的问题43个,有效改善了干群关系。

(程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