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举办“满满家风浓浓爱”主题宣讲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0-18 14:35: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邹越 向添  

为引导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营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10月16日上午,大安区妇联与凤凰乡农民夜校中心校联合组织开展“满满家风浓浓爱”主题家风家教宣讲活动,100余名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自贡市阳光心理咨询室的创始人欧大可主讲,主讲人围绕“家庭建设,家风家训,传承孝道文明,学会感恩”这四个方面全面展开,鼓励群众应该为建设孝敬老人、勤劳致富、团结邻里、热心公益的文明家庭而努力。欧大可从不同角度切入,分享了智慧家庭梦需要深入了解孩子,加大与孩子的沟通,给予孩子多种选择。同时,通过现场提问、互动交流等多种方式,引导在座的家长找到适合自己的家庭教育方法,告诉大家建立良好家风不但需要传承传统家风,树立强烈的家庭责任感,而且需要家长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注重家长在家风中的作用。

“这次宣讲活动形式多样,内容朴实,让我们受益匪浅。”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宣讲实用性很强,了解了很多与家庭家风建设相关的知识,并希望能经常开展这一类的家庭教育讲座。

(邹越 向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