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委书记张昭国率队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0-17 16:00: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10月15日,区委书记张昭国率队对脱贫攻坚、农业产业发展、交通项目建设以及危改工作开展调研。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小华,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陈科,副区长倪煜旻陪同。

在回龙镇优胜小区贫困户黄享炳家中,张昭国关切地询问其当前生产生活情况。据了解,黄享炳属于异地搬迁户,在其兄弟帮助下对房屋进行了简易装修,房前屋后干净明亮,他闲暇时还主动在聚居地担任监督员,义务提醒周围村民爱护环境卫生。为了脱贫致富,年近70岁的黄享炳还主动承包了10亩田地,种植青椒等作物。黄享炳表示:“国家政策帮助只是本,根除贫困还在于自身,我每年种出的粮食就是最好的证明,并且我还要在村上大会上批评,骂醒那些好吃懒做,一心依赖国家的真正懒人。”张昭国十分欣慰,他要求全区上下继续在精准扶贫上下功夫,做好扶贫扶志工作,发掘更多脱贫致富的典型和示范,强化乡风文明建设,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走上致富之路。

在牛佛镇立华牧业种鸡场项目现场,张昭国对鸡场建设、年出栏数量、资金投入、销售量及促农增收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张昭国指出,乡村振兴的关键一环就是组织振兴,有带头示范作用就会带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立华牧业种鸡项目的建设与发展,既符合国家政策,也符合当地实际,市场前景广阔,要坚定发展信心,不遗余力的在全区范围类推进项目落实,实现该项目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管理。要借鉴先进地区发展经验,整合产业扶持资金,盘活各乡镇现有资产,更大范围地带领群众脱贫奔康。

张昭国一行还前往回龙镇古井村,牛佛镇沱江二桥连接线,新店镇新建村、盘石村,何市镇王家村等点位,现场查看各地区脱贫攻坚推进情况,场镇规划建设情况、立华牧业种鸡项目推进情况以及危改房改建成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