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农民夜校开展专题讲座 村民家门口学法

www.scol.com.cn (2018-10-16 20:00: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卜一珊  

15日下午,大安区凤凰乡永胜村农民夜校开展了司法惠民暨扫黑除恶专题讲座,为50余名村民上了一堂法律课,增强了他们的法律保护意识和自我维权意识。

讲座上,法援律师邓文洁结合工作中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向村民们详细讲解了扫黑除恶、婚姻法、赡养法等法律专知识。为了提高大家的积极性,邓文洁还不时抛出一些法律问题与大家进行互动,整个课堂轻松有趣,气氛浓烈,不仅提高了村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及参与率,也让大家知晓如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这堂课很有意思,律师的语言接地气,举的案例也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让我们掌握了很多法律知识。” 听完讲座后,村民们都意犹未尽,还向律师咨询了不少的法律问题,均得到了详细的解答。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实用性很强,了解了很多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希望这样的法律知识讲座能经常开展。

(卜一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