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召开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8-10-11 15:23: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段红宇 张湘喻  

10月8日,大安区环委会召开2018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暨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旭出席会议,区环委会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传达了自贡市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及近期重点环保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信访件、现场问题及反馈意见的整改自查工作;严格按照要求认真梳理、归档“回头看”迎检资料,确保整改资料的针对性、完整性和真实性;省上明确了“四个一律”问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杜绝假整改、伪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

据悉,“回头看”紧紧围绕督察整改内容来开展,将问题发生原因追溯到上一级行业主管部门,追责问责力度大。 “回头看”重点是盯住督察整改不力,“表面整改”、“假装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检查列入督察整改方案的重大生态环境问题及其查处、整治情况;督办人民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情况;督察地方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肃责任追究情况。

李旭在会议上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站位,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环境形势,紧急行动起来,全力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在整改方案对标、群众举报案件、整改质量和迎检准备上狠下功夫,逐一查漏补缺,做好迎检资料和现场准备;要抓好责任落实,条块结合,形成合力,强化检查督导、环保执法和执纪问责,推动环保问题整改,确保央督“回头看”工作不出问题。

(段红宇 张湘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