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高效推进交通秩序治理攻坚行动

www.scol.com.cn (2018-10-08 16:04: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段红宇 陈乾  

为继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改善道路通行秩序,近日,大安区实施三项举措全力推进交通秩序治理攻坚行动。

整合资源,搭建一个“平台”。作为老城区存在停车位少、权属关系复杂、责任划分不明,执法力量不足等问题。大安区结合本区实际,建立交通秩序信息平台,充分调动职能部门、行业部门、广大群众的力量,及时发现问题,上传问题图片,信息平台及时梳理交通秩序重难点问题和具体点位,作为问题处理的基础数据,形成网格化管理制度。截止目前,已通过信息平台收集图片400张,涉及问题点位16个,处理问题点位5个,其余问题点位正在研究处理当中。

上下联动,畅通两条“渠道”。攻坚行动办公室一方面对上疏通问题渠道,突出抓好问题收集和处理,特别是省、市上测评问题,市、区督查发现问题以及基层反映问题;另一方面对下打通治理渠道,对各部门、乡镇、街道存在的问题及时交办进行整改,对未整改、突出问题做到每周一通报,并将2018年大安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问题交办单落实情况登记备案。

突出重点,抓牢三类“核心”。按照“以点带面、点面推进”的工作原则,对主街大道、学校周围和城市小区这三类核心场所进行集中整治。采用疏堵结合形式,加强重点路段交通秩序治理,科学规划新增街面停车位,规范商家店铺违停现象,确保街面整洁有序。全方位治理学校周边交通环境,强化执法,合理规划停车位、标识标线、安装监控摄像头;加强文明规范停车教育,倡导绿色出行。整治小区车辆乱停放问题,加强交通秩序和车辆管理的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压实属地乡街、城乡住房保障局、小区物管责任,力争做到停车位做到应划尽划、规范停放。

(段红宇 陈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