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环保局吴雨蔓:争做新时代环保铁军的排头兵

www.scol.com.cn (2018-09-25 16:16: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欧亚非  

“我们就是环保工作的‘眼睛’和‘哨兵’,为了‘蓝天白云、繁星闪烁’而不断坚持努力探索。”来自大安环保局的吴雨蔓如是说。她是环保人的一员,她和同事们经常凌晨深入厂矿,对企业违法排污开展“夜查”;经常顶着烈日酷暑,用脚步丈量着水源地,行走在山水林田湖草上。她始终坚守在治污一线,默默无闻地守护着绿水青山。

2013年7月30日,时任大安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的吴雨蔓,接到群众投诉反映:新民镇董家村的一家砖厂排放浓烟,臭气扰民。随即,她和同事赶到了现场取证,却遭遇了企业工人的阻挠。面对试图抢夺并损毁取证设备,大货车封堵执法车辆的情况,她和同事勇敢应对,及时取证,公正执法,最终让违法排污者受到了应有处罚。

每当有污染天气预警时,吴雨蔓总是快速行动,下沉基层,不分昼夜,带队坚守在全区空气质量保障的最前沿。通过严查严管、紧盯死守重点企业、重点工地、重要路段和露天禁烧等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落实情况,最大程度降低区域污染物排放量,全力做好环境空气质量保障。

“我们全力以赴,持续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提升环境监管规范化、精细化水平,绝不遗漏一例污染。”吴雨蔓告诉记者,今年前5月,大安区在环境违法行为立案、下达处罚决定书和处罚上,均在全市各区县排名第一。今年以来,大安区大气空气质量持续向好,微信朋友圈里群众“谈天、晒蓝”就是对环保人工作最大的肯定。虽然环保工作有时会受到委屈,很多时候还不被人理解,但通过努力,能改变一些人的行为习惯和环境意识,能收获群众的一丝认可和肯定,那么,环保人的工作就有了意义。

在深入一线的同时,吴雨蔓还积极参与制定了《大安区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大安区铁腕治霾十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大安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等文件,为实施大气攻坚行动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身为环保人的吴雨蔓深爱着自贡这座城市,她说,拥有一个舒心、美好的家园,是每一个人的目标和追求,她愿意长存励志之心,勇担环保重担,做好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排头兵。

(欧亚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