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召开2018年意识形态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8-09-10 22:11: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段红宇  

近日,大安区召开2018年意识形态暨新闻宣传舆论引导业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基层骨干通讯员、网评员队伍建设,提升新闻宣传和舆情应对水平。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区级相关部门分管宣传工作领导、骨干通讯员、网评人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1天,开设四场专题讲座。邀请了四川日报社自贡站站长杨国庆、国际在线四川频道地方新闻中心主任廖志全、自贡日报社记者部主任赵凯、市网络舆情中心主任袁军,分别围绕融媒体发展和新媒体内容建设、新闻摄影、新闻写作、网络舆论引导和舆情信息写作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具体生动的案例为学员们进行了系统的、实用的讲解。

会前,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永丰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到新闻信息和舆论导向工作的迫切性和重要性,要依靠群众,贴近生活,服务大局,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扎实做好新闻信息和舆情监督工作。通过培训,把学到的知识、技巧转化为实践工作动力,以更积极的态度、更坚决的信心和更有力的举措,不断提升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能力,思考解决工作中的积极性、责任意识和队伍建设问题,做好正确的社会舆论宣传。希望大家善于在工作中边干边学,认真研究,反复比较,从中悟出规律,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外宣办(政府新闻办)主任李程煜主持会议,并在培训中指出,宣传工作要紧紧围绕党的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区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重大活动,紧盯目标任务,不折不扣的做好日常宣传工作,推出一大批展示大安形象的重点报道。各单位和个人必须加大新闻发布工作力度,积极稳妥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导向工作。全面推动新闻宣传和舆情引导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大安社会、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段红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