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大安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

www.scol.com.cn (2018-09-07 16:08: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缪丹  

今年以来,自贡大安区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服务绿色发展建设幸福美丽新大安取得成效。大安区检察院为打好环境保卫攻坚战,守护绿水青山为目标,充分发挥检察职能,重点集聚水域生态保护和土壤环境治理,敢于向环境污染亮剑,截止目前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5件,立案12件,发出检察建议10件,收到回复4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实地巡查,推动扬尘治理。深入辖区自贡恐龙文化科技产业园、梦幻海螺湾水上公园、大山铺东城雅筑等重点重大工程施工场地,现场检查扬尘治理情况,督促相关行政部门履行好扬尘污染防治的监管职责,严格落实增高施工围挡、工地进出口添置冲洗设备等扬尘污染防治的各项措施,并向企业负责人宣传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动员建筑企业依法依规作业、保护生活环境、杜绝扬尘污染。加强辖区水源保护,联合相关部门加大了对沱江河流域污染源的摸排,共同查找解决污染的根本措施,发现污染源线索3件,已向相关部门及乡镇发出检察建议3件,收到回复3件,并从法律的角度主动参与水域污染源的整改方案的研究落实等工作,确保了水域污染治理依法依规进行,切实保障沱江流域的生态环境。加大对垃圾无害化处理的监督力度。垃圾处理不好将极大的污染环境,焚烧垃圾造成空气污染严重。为此,大安检察院配合城管执法部门加强了对偏远农村生活、养殖等垃圾处理的监管力度,进一步促进了垃圾的分类管理和无害化处理,确保了空气质量不断提升。

大安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加强对环境的保护力度,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大安贡献检察力量。

(缪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