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民生保障能力 大安人社局完善工作举措

www.scol.com.cn (2018-09-06 16:08: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程明  

今年以来,大安区人社局不断完善工作举措,提升民生保障能力,收效显著,受到社会好评。

提升就业创业水平。开展彩灯制作、厨师、家政、保安等10余种劳务品牌培训,实施转移就业、担保贷款,落实创业补贴,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多形式提高就业创业水平。上半年,全区就业和再就业人数达4800余人,创业224人。

扩大社保覆盖范围。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引导城乡居民积极参保。上半年,全区城乡居民参保人数约12万人,较上年同期增加6077人;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率达97%,参保居民住院医疗费用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达75%。

加大扶贫关怀力度。通过代缴贫困人口基本医保个人缴费部分,实施全额报销贫困人口县域内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银社合作”实现城乡居民医保、社保网上参保缴费,惠及全区贫困人口1.8万余人。

(程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