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推进畜牧业重点县建设 发展优势特色主导产业

www.scol.com.cn (2018-08-21 18:05: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刘莉 程明  

近年来,自贡市大安区积极发展三大优势特色主导产业,努力推进畜牧业重点县建设 ,收到实效。

实施年出栏3500万羽肉鸡一体化项目。采用“银-政-企-农户”四方合作、“公司+合作社+农户”“村党支部+公司+合作社+贫困户”“ 公司+合作社+养殖能人+贫困户”等多种合作形式,推行“七统一”“一代养”“一处理”长效机制,创新实施“5+2+1”一体化肉鸡养殖政策组合拳,投资少、风险小、见效快、收益时间长,农户平均代养收益为每羽2.7至3.5元,市场前景良好。目前,累计发展代养农户467户,其中贫困户356户、示范户38户;建成鸡棚507个、正在建设鸡棚40个,出栏肉鸡1130万羽,平均每户代养收入达5.25 万元。

发展生猪产业。与四川德康集团成功合作10万头生猪产业化生态循环经济暨食品加工综合项目,采取“公司+家庭农场”发展模式,在永嘉、何市、牛佛等乡镇建成家庭农场35户;引进四川皓禾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在新店镇共和村建设存栏能繁母猪1200头的生猪标准化扩繁场,每年可向周边养殖户提供3万头仔猪,其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程度高,同时发展柑橘种植300亩,实现了粪污综合利用。

肉牛产业不断壮大。按照粮经饲统筹、种养加一体的发展理念,不断壮大肉牛养殖规模,提高生产水平,全区年出栏肉牛2万多头,占全市总量的60%以上,在主城区开设多家直销门店,实现订单式养殖,同时建立电商销售平台,真正实现产销一条龙。

(刘莉 程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