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结集出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读本·平凡大安人》

www.scol.com.cn (2018-08-21 09:23: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黄明鑫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区上下大力弘扬“大安榜样”的精神,8月20日,由中共大安区委宣传部、大安区文明办、《大安》杂志编辑部、大安区文联联合编印的“最美大安”系列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读本·平凡大安人(第一辑)》3000册出版发行。

看齐身边榜样,建设幸福大安。党的十八大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提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战略任务,明确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24字的基本要求。大安区深度开发《大安》杂志封面人物专栏积淀的素材,运用身边人、身边事弘扬大安人精神品格、大安人正能量,积极培育和践行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全区精神文明建设。该读本由25个故事组成,从中共大安区委机关刊物《大安》2012年至2016年封面人物、“平凡大安人”专栏中选取,故事主人公来自大安区各条战线,有企业家、退伍军人、一线工人、村(社区)干部、乡村教师、白衣天使,也有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大学生村官、国门卫士等等,他们的故事朴实感人,是大安人生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榜样;他们的故事是“求真务实、厚德自强”大安精神的体现,见证了大安足迹、坚定着大安信念、凝聚起大安力量,为建设开明开放幸福美丽欣欣向荣新大安提供了精神动力。

据介绍,该读本将发行至全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并配备全区区级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和中小学校校点300多个图书室。

(黄明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