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8-16 17:41: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关雷  

近日,大安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吴革主持会议,区法院院长钟声荣,区检察院检察长齐力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通报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情况及整改意见。宣读了区委书记张昭国,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斌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批示,以及大安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职务增补、专项组设置情况,安排部署了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和迎检工作。

据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大安区目前已完成对120个村社区、17个在建工程项目、31个商场(市场、停车场)的摸排工作。自梳未结、未诉、未转为治安案件办理的刑事案件28件,排查出三年内“九类”涉恶警情257条、涉恶人员49人。先后破获“九类”涉恶案件共10件,共抓获涉案人员75人,行政处罚35人,刑事拘留30人,取保候审28人,执行逮捕7人;破获农村赌博案件共16件,抓获涉案人员83人,其中刑事拘留3人,取保候审5人,行政拘留15人,行政处罚60人,共收缴赌资9.47万元;缴获并销毁游戏机主板7块。对黑恶势力起到了一定的威慑作用。

唐小华会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深刻领会开展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必要,强化“四个意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综合治理,始终保持对涉黑涉恶问题的高压严打态势,聚焦重点难点,全面摸清底数、深挖“保护伞”,注重宣传引导,强化组织保障,统筹各方资源力量,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动仗、整体仗、攻坚仗;要强化责任担当,补齐工作短板,高标准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督导工作,下狠劲、出实招,扎实抓好市扫黑办发现问题的整改,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任务分工,务必做到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密切配合、抓实抓细,确保迎检工作落实落地。

(关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