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校车安全系万家 大安交警来护航

www.scol.com.cn  (2018-07-31 17:11: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黄金慧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黄金慧)近年来,校园交通事故屡见报端,全社会对校车的行车安全越发关注。一直以来,大安区交警大队对此高度重视,默默守卫辖区校车出行,为校园师生保驾护航。

走到一个地方就上一堂课,是大安交警校园中队的“必修课”。民警们通过走访了解每一所学校、幼儿园、乡镇、街道、社区、村组,走进辖区为大家讲解、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每月定期组织辖区的校区驾驶人及校区负责人开展交通安全集中教育活动;通过飞信、微博等平台定期向校车驾驶人发送交通安全提示语,在全区建立起了规范、有序的校车管理模式。

从第一张校车通行证的发放,到第一次校车交通违法处罚,再到辖区校车全部制式化;从开通校车驾驶人绿色通道,到实地调研校车出行路线点位,再到校车全部实现智能化实时监控;从第一次学校座谈交流,到校车安全应急演练,再到后来的全市校车安全管理推进会,保障了辖区幼儿上、下学的交通安全,为更多的学生创造了安全的环境。

2013年,大安区成功举办了自贡市首届“关爱幼儿,平安校车”的安全事故应急演练;2014年,成功举办了自贡市“校车及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事故”应急演练;2015年10月,大安区举行了全市校车管理推进会及“校车反恐应急演练”,并将大安区校车管理先进经验推广到了全市,乃至全省。

为了让更多的人懂得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交通安全法规,2016年4月8日,大安区启动了“3D大联盟 文明交通行”系列活动,以“红、黄、绿”交通元素为载体,“3D”即“三代”,主要针对“老、中、青”三代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提高三代人交通安全意识,在交通安全活动中相互影响、相互监督,形成“人人参与交通、人人劝导交通、文明安全出行”的社会化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模式,广泛的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倡文明交通、平安出行,倡导绿色出行理念,通过这种“老对老”、“幼对幼”的宣传方式,使宣传更具有针对性,宣传效果更加凸显。

此外,大安区交警大队还以“每月一主题、每月一活动、每月一亮点”的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和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切身感受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