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示范推进“综合柜员制” 大安区人社局提升社保服务质效

www.scol.com.cn  (2018-07-27 15:38: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程明  

今年以来,大安区认真开展“综合柜员制”试点工作,努力提升社保服务质效,受到社会好评和群众欢迎。

“综合柜员制”试点的具体做法是:整合业务类别,取消“登记业务”“征缴业务”“支付业务”等办事窗口,整合设置“综合业务”窗口,实现各类型参保单位五项社会保险登记、征缴、支付、权益等业务“一站式”办理。优化业务流程,将以往需事中复核的业务,改为内部传递复核;应用电子档案影像系统,所有业务资料进行扫描处理,将纸质档案“电子化”;精简性质相同、内容重复的要件,明确即时办结和限时办结服务,确保90%以上业务一次性办结,对跨省转移等限时办结业务,填写受理单,实现一次性告知和规定时间内办结。延伸业务网点,依托“5公里社保经办圈”“自贡人社通”APP、网上经办服务大厅等新型服务模式,将社会保险业务经办窗口前移到乡镇、社区,社会保险人员足不出户就可完成对账、查询等业务。

(程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