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让年轻干部脱颖而出

www.scol.com.cn  (2018-07-26 14:48: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栾静  

“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源源不断选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党的十九大明确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大任务,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年轻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

“为政之要,首在举人;为政之要,重在用人”。着力把优秀年轻干部选出来、育出来、用起来,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强力人才支撑,是各级政府的责任。

自贡市大安区积极探索递进式干部培养模式,启动实施的优秀年轻干部递进培养“三百工程”,采取“公开遴选、集中培训、实践锻炼、跟踪管理、择优选用、动态调整”方式递进培养,对年轻干部成长路径进行全程化管理,为年轻人搭建起了一个干事创业的平台。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更多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就要多为年轻人鼓劲,为干事者撑腰。要以大力发现培养为基础,以强化实践锻炼为重点,以确保选准用好为根本,以从严管理监督为保障,健全完善年轻干部选拔、培育、管理、使用的全链条机制,形成优秀年轻干部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

(栾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