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区:关工委帮扶留守儿童不失管

www.scol.com.cn  (2018-07-19 11:21: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欧阳敏  

大安区关工委联合区政法委按照“有条件解决的立即解决,无条件解决的创造条件逐步解决”的原则,全力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儿童未上户问题。在2016年减免8万元的亲子鉴定费、解决120名(其中,贫困儿童82名)的“黑户”问题的基础上,2017年再次减免了18名共2万余元的费用,助力精准助孤帮困越过“无户口”这道政策性制度门槛。大安区凉高山社区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阵地“四点半课堂”成立6年来,已开课辅导9学期,服务2500余人次;举办“小小发明家”、象棋、绘画、演讲等兴趣活动共计32场次、参与人员1000余人次;举办消防、安全、反暴等安全知识宣传共计31次,受众1.8万余人次。2017年“四点半课堂”还增加社区书屋功能,完善各种课外读物3000余册,共借阅1200余册,填补了家长管理缝隙、解决家庭后顾之忧。

(欧阳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