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区:农民夜校开办暑期课堂

www.scol.com.cn  (2018-07-17 10:59: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卜一珊  

为了让农村少年儿童拥有快乐的暑期生活,大安区在农民夜校开设暑期课堂,组织留守儿童开展暑期安全教育、夏令营、英语培训等丰富多彩的培训活动。

11日,英语培训班如期开班。虽然外面下着雨,但家长和孩子们早早齐聚到了永胜村,把农民夜校的大教室占得座无虚席。来自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的英语教师兼永胜村第一书记江蓓是培训班老师,通过讲授、例举、练习、互动等教学方法,训练了孩子们的听说读能力,纠正发音,激发学习兴趣。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踊跃举手回答问题,齐声高唱英文字母歌,完成了一堂愉快的英语课。

为确保教学质量,永胜村还把报名参学的孩子按年龄层次分为了入门和强化两个班,每班30人左右。在为期两个月的暑假中,各班每周都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授课,助推孩子们提升综合能力素质。

7月4日至10日,三多寨镇长河村联合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针对留守儿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活动既涵盖了卫生健康、安全知识宣讲,又有素质拓展训练,吸引了该村40余名小朋友参加。“城里娃在假期可以参加很多课外培训班,村里娃一到放假基本上就在家里呆着,要么看电视,要么耍手机。村里农民夜校举办夏令营,孩子的暑假生活更加充实了,我们家长也很放心。”长河村村民叶群英高兴地说道。

截至目前,大安区共有400多名农村儿童和100余名家长参加了农民夜校健康卫生、安全知识、英语辅导等暑期课堂培训。接下来,该区各农民夜校还将积极组织农村儿童观看益智电影,开展毛笔字练习、五子棋、智力积木等多种趣味项目,鼓励农村儿童借阅农家书屋图书积累知识,最大程度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卜一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