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区牛佛镇开展灾后清淤消毒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7-16 16:01: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张义文 卜一珊  

大安区牛佛镇在遭受“7.12”洪水袭击后, 牛佛镇党委、政府统筹安排, 积极开展灾后清淤和灾后清毒疫病防治工作, 确保洪灾过后无疾病无疫情发生, 为受灾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在“7.12”洪灾中, 致使该镇王爷庙社区解放街、顺河街、鱼市口、大阳沟等低洼地段受灾较为严重,138户居民房屋不同程度被淹,441名居民受灾, 经济损失50万元。目前,由于该镇措施得力, 各部门通力配合, 受灾区域的淤泥、泥沙己全部清除干净, 并对其街巷进行了冲洗, 店辅均己恢复了正常运营。

灾害发生后, 极大程度容易引起传染疾病。15日下午, 记者在现场见到, 卫生防疫人员正在进行消毒防疫。据悉, 灾害一发生, 该镇就成立“7.12”洪灾卫生防疫小组, 由卫生部门牵头, 卫生院医务人员进行药物配制及指导, 对区域内近100家商辅、40家居民房屋室内外进行了逐一消毒, 有效防止了污染, 避免了传染疾病的发生。

(张义文 卜一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