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区食药监局十分钟为你检测出结果

www.scol.com.cn  (2018-07-16 15:34: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黄鸿  

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建设,促进食品产业发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十三日上午,大安区食药监局联合公安、工商、卫计等部门在和大广场举行了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宣传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咨询,“这个是我刚刚买的蔬菜,你帮我检测哈看,有没得农药哦,”市民杨阿姨将购买的蔬菜递给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只见工作人员将测试液滴到蔬菜叶上,随后将测试液放入测试试纸上,十分钟后,试纸反映出结果,“阿姨,你看,试纸颜色变为浅蓝色,证明蔬菜上有农药残留,如果是深蓝色,证明没有农药残留,”工作人员耐心解释道,今后购买蔬菜可以到市场设置的快检处进行现场检测。

在展台前,食药监局工作人员还向市民详细讲解了“哪些药品是家中需要储备的”、“如何正确阅读药品说明书”、“非处方药是安全保险药吗”、“怎样识别假劣药品”、“用药为什么要遵说明书规定的剂量”等合理用药知识。宣传活动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这个活动太好了,学到了很多知识,对生活大有好处。”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将采取现场专家咨询、板块展示宣传、张贴海报标语、印发科普读物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整顿成效,介绍食药监部门的法律职责和工作程序,并受理食品安全举报投诉案件。大安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完善食品安全信息公开制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全面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和有关部门监管责任,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鼓励和调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加快形成企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黄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